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赴如皋经开区参加江苏省技术市场协会成果转化沙龙会

2019-06-27来源:科技产业处作者:曹珊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664

  6月20日,在如皋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的支持与指导下,由江苏省技术市场协会、北京大学如皋创新中心联合举办的江苏省技术市场协会成果转化沙龙会—“走进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专题活动在如皋经开区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主要领导有如皋经开区科技创业园主任周丽萍、科创园丁志军主任、科发局刘建胡局长、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和氢能产业园相关领导,江苏省技术市场协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吉林大学、江南大学、南京赢创智金科技成果转化有限公司、江苏阳光惠远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南通万盛船舶机械有限公司等十多家科研单位及企业代表均参加活动。主要围绕“探秘新能源、共创氢未来”主题,旨在更好地推进如皋经开发区新能源汽车及氢能产业的技术创新与发展,促进更多科研成果来如产业化,推动高校、企业与如皋经济开发区的科技、人才、信息等资源的结合,推动产学研联合工作向纵深方向发展。

  本次会议由北京大学如皋创新中心执行主任陶文主持,陶主任对中心的成立背景、基本情况以及中心前期建设情况、现阶段核心业务进行了介绍。

  如皋经开区科创园周丽萍主任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重点产业的发展情况,如皋开发区作为江苏省首批13个省级开发区之一,近几年来,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和氢能两大主导产业,如皋经开区是全国涉足氢能产业最早、企业集聚度最高的地区之一。目前如皋已成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授予的“氢经济示范城市”,获政府层面官宣的“氢能特色小镇”,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氢能产业链和高效推进体制,氢能发展规划被纳入“长三角氢走廊建设规划”当中。同时,如皋也是“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永久会址和全国首个开通氢燃料电池大巴线路的县级城市。周主任希望未来能够与在座单位开展深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发展共赢。

  如皋经开区科发局刘建胡局长阐述了经开区科技工作情况、四技合同登记情况及科技项目政策等,刘局长期望以后能与更多高校院士合作,加大产学研活动力度,积极举办项目推介会,努力找到契合经开区产业发展的合作点,促进区内主导产业领域技术研究和产业化推广工作。

  江苏省技术市场协会副秘书长王燕、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技产业处程勇主任、南京赢创智金科技成果转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真、江苏阳光惠远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彭素琴经理等参会代表做了分享演讲。此外,会议设置互动交流对话环节,经开区领导、科研单位及企业代表专家们围绕企业的技术需求、经开区新能源、氢能产业发展现状等进行现场沟通交流。会议最后,周丽萍主任指出,如皋开发区作为开放发展的新平台,希望与更多的高校、科研单位及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发挥各方优势,共同在科技成果产业化、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方面做出更大成绩。

  同日下午,参会人员在北京大学如皋创新中心陶文主任的陪同下前往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中心和如皋新能源汽车文化馆进行了参观调研和技术交流。

  本次成果转化沙龙会作为如皋经开区产学研工作的重要举措,搭建了合作与信息交流平台,成为政府、校企合作与成果转化的重要桥梁与纽带。我校也将进一步深入与政府、企业及其他科研单位对接,寻求合作契机,不断推进我校科技产业工作的快速发展。

 程勇主任做分享演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