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举行首届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结业典礼

2019-07-02来源:应用技术学院作者:李俊平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911

6月26日上午,应技院2019届少数民族预科班结业典礼在逸夫楼107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典礼,学工处、应技院等相关部门领导和少数民族预科班辅导员以及全体预科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应技院院长刘寿东主持。

典礼在全体师生高唱国歌中正式拉开了序幕。

王尧副书记代表学校对我校承办的第一届少数民族预科班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勇于承担任务的应技院、相关部门和认真负责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长期以来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为少数民族地区培养一批批优秀学子的历史,深情地回顾了过去回访少数民族学生过程中所感受到的毕业生与当地政府对南信大的浓厚情谊。他表示,这将进一步激发南信大用心培养好少数民族学生的责任和担当。王尧副书记还为预科生未来四年的本科生活寄予厚望:一是要坚守家国情怀,热爱祖国,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二是树立远大志向,勇于担当时代责任,用知识武装自己,用知识回报家乡和祖国;三是坚持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用勤奋书写美好诗篇,用奋斗谱写人生华章。他衷心希望预科班的同学们作为南信大的校友,继续关心、关注南信大,常回最有温度的南信大来看看。

学生代表艾力•依不拉音代表全体预科生发表感言。他代表大家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一直以来的谆谆教导和热心帮助的感激之情,对同学、朋友即将分离的不舍之情,对祖国和学校的热爱之情,并表达了进入新学校认真学习的坚定信心。

最后,30名预科生分批走上主席台,领导们为他们一一颁发结业证书。收获的喜悦、自豪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之情洋溢在每一位预科生的脸上,结业典礼在掌声中结束。

据悉,2019届少数民族预科班是我校第一次承办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培养的30名预科生分别来自南京医科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及我校3所高校。2018年9月,应用技术学院按学校指示正式承担了少数民族预科生的培养工作。

典礼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