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江苏省研究生“东亚气候变异及预测”暑期学校在我校开班

2019-07-03来源:大气科学学院作者:黄垭飞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朱红 责编:于杰访问量:825

7月1日上午,由江苏省理学2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大气科学学院承办的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东亚气候变异及预测”暑期学校在气象楼报告厅开幕。江苏省理学2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徐州医科大学印晓星教授,副主任东南大学谢维教授、夏威夷大学金飞飞教授、李天明教授、我校罗京佳教授等气候变异及预测领域的专家学者莅临。我校副校长张永宏,研究生院、大气科学学院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我校大气科学学院院长、江苏省理学2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陈海山主持开幕式。来自中科院大气所、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南京大学、兰州大学等全国15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暑期学校。

张永宏副校长向各位领导、专家和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情况。他表示,“东亚气候变异及预测”是当代大气科学中最受人们关注的研究领域之一,也一直是我校的优势研究方向,今天名师大家云集,是在座青年学者和学生们学习的好机会。他期望这次暑期学校的成功举办能成为在座师生增进交流、加强合作的良好契机,在学术探讨的氛围中开阔视野、有所收获。他勉励广大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新作为。

印晓星教授在致辞中向我校大力支持本次暑期学校表示感谢,他代表江苏省理学2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期望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学有所成、收获满满,并表示江苏省理学2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的发展,支持我校学科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开幕式后,夏威夷大学金飞飞教授给参会师生作了专题报告。7月1日至9日,专家们将依次为学员们授课。据悉,本次暑期学校依托我校“双一流”学科优势与特色,立足江苏,面向全国气候变异及预测相关学科研究生培养单位招收学员,对于广大同学扩展研究视野、了解学科的最新成果与发展趋势,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对于推动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