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管工院举办 “不确定性理论及其研究进展”国际会议暨第二届“大数据决策与优化”暑期学校

2019-07-08来源:管理工程学院作者:王俊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王俊 责编:于杰访问量:701

为加强对外学术交流,深入推进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位点建设等工作,6月30日-7月2日,管理工程学院举办了2019“不确定性理论及其研究进展”国际会议暨第二届“大数据决策与优化”暑期学校。

会议特邀来自清华大学、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彭布洛克分校、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福州大学、台湾长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19位专家进行学术报告。来自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福州大学、台湾长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黄冈师范学院、南京农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及我校等28所高校的教师和60余位同学参加。

6月30日上午,暑期学校举行了开学典礼,校总会计师胡明保和管理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出席。胡明保总会计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和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珍惜本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加强交流,将在南信大的学习经历和切身感受分享给身边的同学,通过暑期学校的学习拓展知识面,提升学术水平。

管理工程学院巩在武院长介绍了管理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情况、教学科研实力和学位点建设情况。院党委书记刘军介绍了各位讲座专家、学员构成和学习安排。管工院领导们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学术会议和暑期学校平台,向名师大家学习请教,了解学术前沿,掌握研究方法,提升科研素养,在南信大度过愉快充实的学习生活。

在为期三天的暑期学校教学过程中,授课专家们结合自身最新科研成果,围绕不确定性理论、创新管理等为学子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学术报告。系列报告学术水平高,研究成果新,深入浅出,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授课效果。除了听取学术报告,管工院在暑假学校期间还安排了研究生招生政策宣讲会。曹玲副院长等学院领导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管理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点、硕士点和“金融专硕”硕士点的建设情况和招生政策,为同学们答疑释惑,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学院的研究生招生及培养工作,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南信大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果。

7月2日下午,学院安排暑假学校的学员们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在讲解员老师的细心讲解下,通过参观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同学们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切身感受到了南信大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服务社会及国家气象事业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就。

7月3日下午,暑期学校进行了结业仪式,与会专家和管工院领导向暑期学校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与会代表和学员表示,本次暑期学校为他们提供了向知名专家面对面学习的好机会,感谢学校在课程设置、场地安排、住宿、餐饮等方面提供的周到服务。巩在武院长和刘军书记在总结发言中祝福同学们以本次暑期学校的学习为新的起点,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通过不懈努力取得更大的成绩。

暑期学校开学典礼

参观校史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