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江苏省理学2类研究生教指委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9-07-05来源:大气科学学院作者:黄垭飞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朱红 责编:于杰访问量:869

近日,江苏省理学2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教指委主任徐州医科大学印晓星教授、副主任东南大学谢维教授、副主任我校陈海山教授以及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江苏海洋大学等5所高校的委员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张永宏出席会议。

张永宏副校长致欢迎辞,对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情况,表示此次江苏省理学2类研究生教指委会议在我校举办,对于进一步推动高校学科间交流合作,提升我校学科建设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并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他表示,我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在体制创新、管理创新、师资提升、学科优化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协同培养格局,激活内生增长动力,持续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印晓星教授代表教指委致辞,向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委员简介了江苏省理学2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概况,对本次会议的议题作了说明,希望各位委员戮力同心,真抓实干,立足江苏省理学2类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需求,未雨绸缪,从全局出发,更好地进行理学2类研究生教育的研究、咨询和指导工作。

与会领导、委员就“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组建江苏省生物学学科联盟”“学科联盟章程及筹建事宜”、理学2类研究生教指委工作方案等进行了研讨与交流,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据悉,江苏省研究生教指委是经省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批准设立,在省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领导下,从事相关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研究生教育研究、咨询和指导工作的专家组织,共组建了14个类别的研究生教指委,本届教指委共有218名委员。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