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化学与材料学院召开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论证会

2019-07-10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作者:作者(文):杨春艳 作者(图):孙锦伟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997

7月7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学院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论证会在行政楼428会议室举行。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教授担任论证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朱永法教授、南京邮电大学汪联辉教授、南京大学左景林教授、山东大学刘宏教授、国家纳米中心何军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张铁锐研究员作为论证专家组成员出席会议。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张永宏出席会议,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及化学与材料学院领导、教授、学科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永宏副校长主持。

会上,李北群校长对莅临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向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我校化学与材料学院的组建及运行情况,以及在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的背景。他希望各位专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我校化学与材料学科建设更好更快发展。

专家组组长黄维院士对我校成立化学与材料学院表示热烈祝贺,并高度认可学校前期在化学与材料学院建设中开展的相关工作,强调学科建设是学院、学校发展的基础、关键。黄院士从发挥优势、凝练特色、错位竞争和跨越发展四个层次,对化学与材料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文化引领等方面给出了战略性、前瞻性、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学科骨干陶涛副教授从学科内涵、设置的必要性与可行性、研究方向、研究基础、建设规划、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向专家组做专题汇报。专家组成员就学科研究方向、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建设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质询与交流讨论,在审阅了论证报告、听取汇报的基础上,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在化学与材料学科具有扎实的科研基础,提出的研究方向和发展规划特色鲜明,培养方案科学规范,合理可行,同意设置生物环境信息材料二级学科。专家组同时建议学院抢抓机遇、引进人才、搭建平台,并建议学校从战略发展高度对学科进行整体布局,切实加大经费投入和支持力度,促进化学与材料学科快速发展。

论证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