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推进本科专业建设

2019-07-11来源:江苏省教育厅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825

  6月17日,据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发布的通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材料物理、环境工程两个专业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这是该校工科专业首次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证制度,同时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为切实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加强顶层设计,专门制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实施方案,成立校级层面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材料组、考察与访谈组及条件保障组等多个小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广大师生付出了艰苦的努力。

  学校遵循多学科交叉融合、产教融合、教研学融合、科教融合与国内国际融合等新时代专业建设新理念,着力培育“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专业建设质量文化,初步形成了工程认证、理科认证与国际认证“三位一体”的专业认证体系,对标国际标准,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积极推动所有工科专业认证全覆盖;受教育部评估中心委托开展理科认证,牵头制定大气科学类专业一级、二级、三级通用标准的编制;鼓励应用化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专业主动参与国际专业认证。专业认证加速了培育带动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及信息管理大数据等一大批新工科与新文科专业建设。

  学校将按专业建设规划有序推进安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测绘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和通信工程等5个专业及其他全部工科专业开展专业认证工作,努力实现学校工科专业认证全覆盖。

http://jyt.jiangsu.gov.cn/art/2019/7/3/art_57813_8603630.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