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两个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取得新突破

2019-07-11来源:团委作者:谷雪 朱亚宾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842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苏北计划、西部计划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的作用,教育、引导、带动大学生们为推动苏北、西部振兴贡献青春力量,我校认真筹划,精心组织,今年有18名同学被苏北计划录取,6名同学被西部计划录取,两个计划入选人数均创新高,位居江苏省高校前列。此外,我校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录取6名同学。截至目前,2019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主要项目累计录取我校学生30人。

为扎实推进我校志愿服务工作,校团委高度重视,统筹规范,开学伊始成立苏北计划、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工作组。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和学生特点,研究制定了2019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两个计划实施方案。在传统志愿服务宣传基础上开展了志愿服务宣讲团进学院,累计开展讲座十余次;依托校院两级各类招聘会,进驻现场开展宣传咨询,通过宣传海报、知识手册以及易拉宝等形式“点对点”、“面对面”地向学生进行志愿项目宣传和志愿精神培育,有效提升了学生对于相关计划内容的了解和志愿服务精神的领悟,激发了学生在奉献社会中成就自我的职业取向。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用志愿精神铸魂,校团委组织召开学习娄勤俭书记给南师大研支团批示精神暨西部计划座谈会;组织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宣讲团和2019苏北计划宣讲会走进我校进行志愿精神宣讲等。

近年来我校一直将西部计划和苏北计划作为实践育人和“课程思政”的重要抓手,先后选派了多名优秀学生参加相关志愿服务项目,涌现了韩硕、俞特等先进代表。他们先后获得团中央“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其事迹感染了身边的同学,激励了大家奉献青春的志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