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紫金山天文台来校签署合作协议

2019-07-13来源:发展规划处作者:作者(文):高权作者(图):于杰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2164

7月12日,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台长常进研究员一行来校签署合作协议。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戴跃伟出席签约仪式。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以下称“紫台”)人事教育处、研究生部负责人,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戴跃伟副校长主持。

李北群校长对常进台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当前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培养规模等发展现状。他表示,学校坚持特色发展和服务国家行业不动摇,坚持立德树人的初心不动摇。他表示,双方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后双方可以在联合推进科技创新和高层次人才共享、联合组建教学团队、招收南信大优秀毕业生攻读研究生及学生联合培养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推进科教融合,实现合作共赢。

常进台长对我校近年来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对多年来南信大输送到紫台的学生质量表示肯定。他说,双方相关学科吻合度高,在空间天气、空间科学与技术、遥感探测及数值模拟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欢迎学校专家与紫台专家携手开展科技创新。

随后,常进台长和李北群校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校所双方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人员交流与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与会人员围绕协议内容的具体落实进行了深入磋商。

签约仪式前,常进研究员应邀在学校培训楼C101为师生作了题为“空间探测暗物质粒子”学术报告,介绍了我国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号)的工作原理、在轨性能、目前的工作状态以及卫星最新观测结果,报告激发了在场师生对天文知识的浓厚兴趣,深受好评。

座谈

签约 

学术报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