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李北群校长一行赴滨江学院(无锡校区)指导推进工作

2019-07-13来源:滨江学院作者:作者(文):杨舒珺作者(图):张伏青 龚晨 发布:臧文佳 责编:于杰访问量:3400

7月10-11日,李北群校长一行赴滨江学院(无锡校区)视察指导工作。李北群校长先后召开校长(专题)办公会、考察滨江学院二期工程建设、与江苏省无线电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洽谈。副校长戴跃伟、总会计师胡明保,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花旗营校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10日下午,李北群校长主持召开校长(专题)办公会。滨江学院院长曹广喜作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报告,他围绕制度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招生宣传、教研科研、专业建设、产教融合、国际合作、校园建设、政产学研合作等10个方面回顾了上半年取得的工作进展,并汇报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院党委书记左同宇在汇报时表示,滨江学院的党委和行政工作是同心、同向、同力、同行的。他围绕党的建设、制度建设、团学工作、宣传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10个方面对上半年党委工作做了汇报。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戴跃伟副校长对异地工作的滨江工作人员表示敬意,并就滨江学院未来发展提出强化专业规划设置、强化教学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校企科研协作等建议。胡明保总会计师围绕滨江学院未来发展定位、生源质量、人才引进、财务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人事处周显信处长和花旗营校区苗宏主任分别对学院职称评审、师资评聘、校园文化建设等提出建议。

李北群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滨江学院在过去半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他表示,滨江学院要走独立大学的道路,组织机构要做到超前谋划,目标定位要做到准确清晰;要找准对标学校,先行先试,积极推进改革发展;要以教学为本,以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为核心要义,把教学工作摆在首要位置;要创新管理办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把校风、学风建设和学生服务工作摆在中心位置;要推动和地方政府、企业的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引进优秀人才;要坚持“四位一体”办学,凝聚多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要优化领导班子分工,不断增强领导力和执行力。

校长(专题)办公会后,李北群校长一行实地考察了二期工程建设,并与无锡市政府领导、市教育局领导和建设方代表座谈。总会计师胡明保出席座谈会,无锡市政府副秘书长严健媛,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符菊成,市教育局规划财务处处长吴伟,房开公司总经理华大中、副总经理陆伟国,各项目负责人,滨江学院部分院领导、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李北群校长对市政府、市教育局在滨江学院建设发展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二期工程确保建设进度,希望施工方各部门统筹协调,系统化推进,保证工程进度和质量。他同时建议建设方加强与滨江学院的交流,保障建设成果适应学院发展需求。

当天下午,李北群校长还与前来交流的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进行座谈,共同谋划合作、指导学院发展。

11日上午,李北群校长一行赴江苏省无线电科学研究所进行调研考察,实地参观企业展示厅、气象数据监控中心、可靠性实验室、长广溪国家生态气象观测场,并与江苏省无线电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董事长薛鸣方等企业领导进行座谈。

李北群校长回顾了双方合作历程,围绕产业成果转化、联合人才培养、行业培训等方面阐述了双方合作的重要性,总结分析了双方的前期合作,并对进一步合作交流提出新思路和新理念。薛鸣方董事长表示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共建共享等方面加强交流,推动开展深层次的合作。

在锡期间,副校长戴跃伟、人事处处长周显信、花旗营校区主任苗宏指导并参与了滨江学院的职称评审工作;总会计师胡明保一行还前往无锡长江精密纺织有限公司参观考察,推动政产学研合作。

校长(专题)办公会

实地考察滨江学院二期建设

滨江学院二期工程建设情况汇报会

赴江苏省无线电科学研究所调研考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