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与西安赛诺空间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地球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联合共建合作协议

2019-07-16来源:科学技术处作者:作者(文):马超俊作者(图):杨硕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1551

7月13日上午,西安赛诺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德峰、副总经理杨品辉、商务总监杨洋、南京分公司总经理杨雪兵一行4人来校签署“地球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联合共建合作协议。校长李北群,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学科建设处、数学与统计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李北群校长对西安赛诺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一行来校签约合作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规模、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等情况。他表示,建校近60年以来学校始终坚持服务气象事业不动摇,打造大气科学、海洋、环境、地理等的“大地学”特色学科圈,积极探索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同时拓展信息科学、人工智能等新领域,强调以多学科协同发展提升学校整体实力。结合西安赛诺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李校长还介绍了我校在相关领域的科研现状及科研条件等基本情况。最后,李校长表示,我校将积极创造条件,依托南信大的人才、技术、科研成果,以及其他配套政策等优势共建“地球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院”。他希望双方在这一平台上做出更大努力,谋求长远发展。

赵德峰董事长高度评价了我校近年来快速发展的成果和为社会、为国防服务的热情。他介绍,西安赛诺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航天与航空领域相关的空间环境模拟材料及模拟设备、检测设备及检测工具的研发,希望通过共建联合研究院的形式,在空间科学、环境保障、遥感探测等领域与学校开展军民两用技术深度合作。

随后,赵德峰董事长和李北群校长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利、长期合作的原则,立足地球与空间科学研究的前沿课题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技创新、项目申请、成果转化等多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化合作,力争将联合研究院建设成为在国内领先、在国际上有影响的地球空间环境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基地。

签约后,相关职能部门、数学与统计学院空间天气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与对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

签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