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全市高校外国留学生出入境管理工作推进会在我校举办

2019-07-16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尹志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1054

7月5日上午,2019年全市高校外国留学生出入境管理工作推进会在我校雷丁学院报告厅举行。我校校长李北群,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蒋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队长黄玉辉、副队长李克荣,江北新区公安分局、玄武公安分局、鼓楼公安分局、栖霞公安分局、江宁公安分局分管领导及全市34所高校的留学生管理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校长李北群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及近年来在国际化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要建设高水平大学,就要有国际化视野,国际合作要在理念、学术、科研、师资、合作办学等各层面进行。随后,蒋平副局长对下半年全市留学生管理工作作了动员部署。他强调,要通过把关招生、建立数据库等途径,与全市高校协同努力,共同促进我市留学生管理水平的稳步提高。

会议第二阶段,我校国教院院长马廷淮介绍了人像识别系统在留学生管理中的应用。在此基础上,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人像识别系统与留学生出入境管理的联动,在信息共享的基础上同时提高了高校和出入境管理的办事效率。此外,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还向与会高校介绍了南京市涉外单位信誉等级评定系统及南京居留许可延期申请平台。二者有望在下半年正式投入使用。南京居留许可延期申请平台可实现网上自助办理延期居留许可的功能,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学生少跑腿”。

我校自2018年开始使用人脸识别系统进行留学生宿舍管理,改进了以往传统的宿舍管理模式,收到了较好的管理效果。会上,我校充分分享经验,并加强与各位领导及各兄弟高校的交流,进一步推进了留学生管理信息化工作,加强警校共建,共同做好日常管理,不断创新管理手段。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