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举办青年干部暑期培训班

2019-07-17来源:党委组织部作者:作者(文):丁媛媛作者(图):林雯 方向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1807

7月15-16日,我校举办青年干部暑期培训班,培训着眼于进一步增强青年干部的担当意识,提升其管理能力与服务水平,顺应学校发展形势与建设要求。15日上午,培训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开班典礼,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出席并讲话。开班典礼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金自康主持,近300名青年干部参加培训。

管兆勇书记在开班讲话中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发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加快推进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党上下广泛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年,培训班在这样的背景和历史新阶段举办,既是把握新形势、落实新任务的需要,也是大家不断提升行政能力、更好地履职尽责的需要。 

管兆勇书记结合刚刚参加完中组部调训组织的赴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的学习体会,从“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学以致用,在增强本领中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严守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际效果”等方面就培训的目的、意义做了动员,对参加培训的各位同志提出了具体要求,对青年干部的成长提出殷切希望。他强调,学校正处于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大家要把这一契机作为全面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难得机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加强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敢于担当,推动南信大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本次为期两天的培训共安排了6场专题报告。15日上午,我校赵海燕教授受邀作《作风修炼·塑造形象》的报告,赵教授从“不忘初心,加强作风的修炼”“心怀大我,提升职业幸福感”“注重细节,塑造职业好形象”等方面为青年干部提供了作风修炼的思想引领和形象塑造的专业指导;15日下午江苏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刘力永教授作《创新思维与创新方法》讲座,引导青年干部领会思维活动的本质,掌握思维创新的方法;省委党校社会与文化教研部倪洪兰教授则通过大量生动有趣的案例,作了《青年干部的心理调适与人际沟通》的心理讲座,给予青年干部心理调适的建议与方法。

16日上午,校纪委副书记汪保安以《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为题,着重为大家阐述了“守纪律讲规矩”的意义,明确了“守纪律讲规矩”的要求,进一步强调了如何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为青年干部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教授受邀作《中层管理的理性思考和实践创新》的专题报告。王尧副书记以管理学的理论为指导,引经据典,对中层管理干部应该具备的十个基本素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以南信大十年来锐意进取、改革发展的生动实例,向青年干部传授了中层管理需要掌握的十项艺术。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引领大家理性思考,也启发大家勇于实践创新,对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提高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基层部门执行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16日下午,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保密办公室主任郑伟作了《浅谈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高校行政干部》的专题讲座,郑主任从“1句话+10个易犯错误”切入,结合行政工作经历,分享了他的切身感受和经验,针对性地讲述了行政管理工作的相关注意点。讲座内容丰富,脉络清晰,论点精辟,生动形象。 

培训期间,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广宇和大气科学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蔡惠华两位新提任中层干部作为优秀青年干部代表作了经验分享与交流。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金自康做培训总结讲话。金部长希望广大青年干部能够以培训为契机,善于学习、学思并进、担当作为,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管兆勇书记作开班讲话

王尧副书记作专题报告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