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文学院97级中文(1)班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

2019-07-17来源:文学院作者:刘婷 马静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413

7月13-14日,文学院97级中文(1)班共24名校友集体返校。部分教师代表、学院校友工作相关责任人参加了欢迎座谈会。会议由原中文97(1)班班长王春朋主持。

院党委书记朱庆峰代表学院对远道而来、重回母校的莘莘学子表达了最诚挚的欢迎和良好的祝愿。朱老师从“变”与“不变”表达了母校近20年的发展和对同学们永恒不变的支持与情感。20年来母校在学科建制、物理空间、办学美誉度以及对校友工作系统化设计和精细化服务都让大家看到了这20年来的“巨变”,这是广大校友和社会人士对学校的关心与帮助的结果,同时也是几代南信大人矢志不渝地办学追求与敢于创新的教育情怀。

曾经担任过他们班辅导员的徐锋华老师、班主任张丽娟老师和原文学院书记谷玉清老师先后致辞,他们说,无论今天校友们身处何种岗位,无论是什么身份,在他们身上都感受到“四十不惑”的精气神。老师还希望他们优雅生活、快乐工作的同时不要忘记扪心自问自己从哪儿来、到哪儿去,闲暇时刻要多读文学史书,要让心灵找到一方净土,体悟人生的美好与圆满。在返校校友交流发言环节,大家回顾了在校读书的幸福时光,谈了毕业后的工作和生活,也表达了此次回母校的感怀和激动。欢迎会上,大家互诉同学情,师生情,母校情,充满欢声笑语和惊喜感动。

欢迎会后,学院为校友们精心组织了“重逢时刻”“回归校园”“精彩一刻”“文化之旅”“踏园寻梦”五个板块活动,让学子们在母校感受到不一样的回归。学院也代表学校校友办为回校的校友们发放了校园明信片和校徽。

参观校史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