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在第五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获佳绩

2019-07-19来源:教务处作者:任团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1915

7月15日-17日,由省教育厅、省委统战部等13个部门共同举办的第五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常州大学举办。省内高校和中职院校的250支团队对决现场答辩,我校共有5个项目入围决赛。副校长戴跃伟亲临比赛现场指导、慰问我校参赛师生,教务处(藕舫学院)负责人、项目指导老师及团队成员等30人参加了本次决赛。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希望各高校以大赛为抓手,将赛场作为课堂,积极推进专创融合、思创融合,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鼓励新时代大学生,敢想敢闯会创,争做时代追梦人。大赛开幕式由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主持。

经过现场答辩,我校《人工湿地—光催化联合净化污水和脱臭工艺》(环科院,高教主赛道)、《地空天一体化污染监测网》(大物院,高教主赛道)、《V关爱定制—e家人城乡社区助老公益服务》(法政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等3个项目荣获省一等奖,《OLED柔性显示屏超低温修复》(电信院,高教主赛道)、《星源科技—工厂自动化警报检测先行者》(环科院,高教主赛道)等2个项目荣获二等奖,另有11个项目获得三等奖。一等奖总数与去年持平,位居全省高校第八、省属高校第三。获奖总数比去年增加5项,再创佳绩。同时,我校荣获本届省赛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两个“优秀组织奖”。

根据大赛安排,一等奖项目将参加由省教育厅举办的创新创业训练营,通过主题报告、项目分组演示、PPT盲评、一对一项目深度辅导、路演答辩、排位赛等方式打磨项目,提升项目质量,推选入围国赛项目名单。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全省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也是规模最大、形式最新、最为生动的思政大课堂,已经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

据悉,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将于今年10月在浙江大学举行。

大赛开幕式

副校长戴跃伟参观我校项目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