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大气院“观云识天”小分队赴杭州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9-07-18来源:大气科学学院作者:作者(文):周澳琪作者(图):吴鸿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35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大气院爱校荣校、提升我校社会美誉度的号召,同时让大气院学子拥有一个走入社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丰富大学暑期生活的机会,7月8日至7月14日,由大气院15名17级学生组成的“观云识天”小分队赴杭州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小分队一行15人来到了杭州市气象局,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气象局的各个部门,了解了气象在农业、旅游等行业中的应用与重要性,并学习到了一些与雷达和数值天气预报有关的气象知识。参观中,小分队成员了解了气象主播这个职业,气象主播们每天都会将最新的预报信息录制成天气预报节目,准时为观众播报。在主播的鼓励下,小分队成员尝试着站在绿幕下进行播报,同学们体验到当气象主播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每一份工作都需要用心对待。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能力,也加深了同学们对气象工作者的认识,收获颇多。

参观杭州市气象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