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刘建军主任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2019-07-19来源:科技处作者:作者(文):李秦作者(图):于杰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3097

717日,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刘建军主任、中国电科第十四研究所王平副所长、南京大桥机器有限公司亢玉庭董事长一行来校交流军民融合、军工项目合作等工作。校长李北群,副校长戴跃伟,党委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科产处、大气科学学院、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海洋科学学院、自动化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戴跃伟主持。

校长李北群从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科研产出等方面汇报了我校总体办学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在教师队伍建设、总体科研成长、科技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较好成绩。他说,科教融合的理念贯穿我校办学始终,学校创新体制机制,积极推进产业化建设,全力投入到“环南信大”知识经济圈、中国气象谷等重点工程建设中。他表示,希望和来访单位深化合作,为解决国家在相关方面的技术亟需贡献力量。

王平副所长高度评价了我校近年来快速发展的成果和为社会、为国防服务的热情。他说,中国电科第十四研究所是中国雷达工业的发源地,是国家诸多新型、高端雷达装备的始创者,是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综合型电子信息工程研究所。他表示,希望通过人才输送、项目合作等形式,在雷达装备、海洋科学、环境保障、遥感探测等领域与我校开展军民两用技术深度合作。

亢玉庭董事长对我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了高度的赞赏。他介绍,南京大桥机器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地面雷达制造、无线电通信设备制造、卫星通信设备制造等业务,在气象保障等业务中与中国气象局合作紧密。他表示,此次来到学校,看到学校在气象装备、雷达技术、遥感探测、海洋科学等方面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成果丰富,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的原则,在人才培养、项目攻关等方面紧密合作。

刘建军主任听取汇报后,就学校开展军民融合、推动学校加快发展提出了建议。他说,军民融合是国家战略,关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此次陪同两家军工企业单位来校交流,通过军队-高校-企业直接对接的方式,践行了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思想。他表示,希望各方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利、长期合作的原则,立足气象装备、气象保障、遥感探测、海洋科学、信息技术、地球与空间科学研究等领域,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技创新、项目申请、成果转化等多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化合作,推动学校军工科研工作跨越式发展,加快学校为国家国防事业服务的脚步。

会上,大气科学学院、海洋科学学院、自动化学院、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和计算机与软件科学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相关科研工作及成果和参与军工科研工作的概况。

座谈会前,刘建军主任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气象台、象辑南京研究院、大气探测基地、微波暗室等地。

刘建军主任讲话

王平副所长讲话

亢玉庭董事长讲话

李北群校长讲话

戴跃伟副校长主持

参观气象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