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江苏省研究生“污染控制与生态环境效应”暑期学校开展学员论坛活动

2019-07-19来源:应用气象学院作者:张娜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409

7月18日,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污染控制与生态环境效应”暑期学校的学员论坛活动,在长望楼报告厅顺利开展。暑期学校的120余名硕博学员们,将7月12日以来专家们的授课内容与自己的研究方向相结合,围绕污染控制的前沿问题,科学研究高度关注的生态环境问题进行了学术汇报与讨论。活动特别邀请应用气象学院的胡正华、李仁英、张耀鸿、林煜棋4位教授和周德成、徐江兵副教授、于涌杰博士作为本次活动的评委,会议由暑期学校的班主任马煜春副教授主持。

学员组成16个团队进行汇报。学员们的报告和回答问题敏捷思维,展现了他们的个人和团队学术风采,同时也体现了研究生们对社会、环境、生态的关注与思考。其中,赵朕同学团队的报告“大气颗粒物污染与人体健康研究”与徐杨同学团队的报告“农作物秸秆及食品业副产品资源综合发酵饲料产业化应用”,赢得在座专家的一致好评。

评委们对每组报告的科学问题、学术热点、技术方法以及未来研究的趋势方向,进行了广泛的评价和积极探讨,并指出个人研究成果与团队融合的重要性,对本次暑期学校期间年轻学生科学水平的快速成长给予充分肯定。经过学员们的精彩陈词和专家们的精辟点评,本次论坛评选出了赵朕、徐扬、郑锦森等一批优秀学员。

本次暑期学校的学员论坛活动,充分体现了研究生们追求知识的渴望,严谨的科学思维、勇于创新的科研精神,为追求科研的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和提升的平台。

活动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