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零距离接触遥感、测绘领域学术大咖

我校“遥感测绘技术与应用”暑期学校举办“专家与你面对面”交流活动

2019-07-25来源: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作者:吴瀚逸 杨文娟作者(文):吴瀚逸 杨文娟作者(图):徐杰 发布:杨文娟 责编:方向访问量:376

  近日,在我校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承办的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遥感测绘技术与应用”暑期学校期间,两场“专家与你面对面”活动在气象楼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许健民院士、香港中文大学黄波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冯仲科教授与西班牙国立马拉加大学Inigo Molina教授受邀参加。来自全国40余所高校的一百多名学员参加了交流。交流会由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金双根教授主持。

  在面对面交流会上,学员们结合所学和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看法,不断地提出一个又一个新奇而大胆的想法,与专家大咖零距离讨论创新思想,进行了深度的交流。讨论话题紧扣当代较为前沿的遥感测绘技术及定量、精准应用,涉及气象、林业、城市规划等相关领域。专家们针对学员们的问题给出了相关的解答与拓展,有问必答,幽默风趣,富有激情。专家们还就各自领域的就业发展前景、科研环境等,为在场的学员提出了诸多宝贵的建议。整个交流过程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暑期学校中听了各位专家们的专题授课和解答,对于自己的专业领域有了不同维度的新想法。

  活动在同学们灿烂的笑容和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两场“专家与你面对面”交流活动顺利结束。

中国工程院许健民院士(左)、香港中文大学黄波教授(右)与同学们交流

西班牙国立马拉加大学Inigo Molina教授(左)、北京林业大学冯仲科教授(右)与同学们交流

学生提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