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东苑新南门正式启用 今后通行更便捷

2019-07-26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曹林兮 于乐瑶作者(图):顾志恒 发布:方向 责编:贾冰访问量:3717

  近日,我校东苑南门改造工程完工,新南门正式投入使用。新南门进行了东迁,位于行政楼南侧,为双向四车道、专道专用,外观简洁大气,不仅能满足师生通行需求,也是又一校园新景观。投入使用后,东苑南门将成为学校主要出入通道之一。

  出于安全和交通通畅度的考虑,根据校园总体规划,我校决定实施南门东迁,将位于气象楼南侧的老南门东迁至行政楼南侧,拉长地下通道出入口和南门的距离,形成人流、车流的缓冲带,为师生提供更安全的出行保障。

  新东苑南门采用白色线条设计,外观简洁流畅、庄重质朴又不乏现代感。大门宽约60米,配以双向四车道、独立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实现了专道专用,大大提升出入效率。校门口“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几个大字采用镀金、背发光设计,使其不论白天黑夜都清晰可见。南门的灯光设计,在满足照明的基础上,兼具设计美感。校门景观小广场的绿化设计与彰显学校特色的南信大logo遥相呼应,凸显了学校开放包容的办学理念和多学科的协同发展。

  新东苑南门的值班室功能更加完善、设施更加齐全。不仅配备有卫生间,还新增了淋浴设施,为值班安保人员创造更加舒适的工作条件。校外车辆出入口门岗采用嵌入式设计,取消了岗亭,不仅方便了出入车辆的信息录入,也使大门主景观更加完整统一。

  随着东苑南门的东迁和地下通道的开通,校园主干道南线被打通。东、中、西三苑的车道变得更加通畅和简洁。南门东迁以后,配合地下通道的使用,从东苑入校的车辆无需绕行东大门即可直达中、西苑的教学与生活区,车辆行驶路线更加流畅和便捷,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另外,原东苑南门处将改造为校内巴士的停靠站,师生可乘坐校园巴士到达地下通道出入口,经由更短的人行步道到达公交、地铁站。

东苑新南门

夜景

交通示意图

从地铁站向西看东苑南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