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江北新区党工委党校、社会主义学院正式落地我校

江北新区2019年度区域化党建联席会在我校同期举行

2019-07-30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方向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贾冰访问量:3175

  7月30日下午,江北新区2019年度区域化党建联席会暨江北新区党工委党校、社会主义学院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校长李北群,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保平,新区纪工委书记陈如出席活动。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委党校、市社会主义学院相关领导到会指导。新区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李保平副主任主持。

  校长李北群在会上致辞。他表示,南信大作为江北新区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首批成员单位,能参与江北新区党工委党校、社会主义学院的建设是学校的荣幸,向江北新区党工委对学校的信任表示感谢。李校长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快速发展的情况。他说,南信大扎根江北,综合排名位列国内高校80名,除了特色学科之外,学校还致力于多学科发展,拥有从本科到博士的健全的学位授予体系。今年高考录取分数又一次大规模提升,体现了社会对学校办学水平的充分认可。李校长说,学校呈现出如火如荼的快速发展态势,这得益于学校自身的努力,更得益于地方政府的关爱,得益于各兄弟单位的支持。未来我校将继续举全校之力深度融入江北新区的创新发展,同时期待未来市委党校、市社会主义学院、各企业的干部培训等交流活动能走进南信大,学校将全力提供支持。

  随后,江北新区党工委党校、江北新区社会主义学院正式揭牌。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王安伟,我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金自康共同签订了《关于中共南京市委江北新区工作委员会党校合作办学协议》,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市委党校副校长刘喜发共同为江北新区党工委党校揭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孙绿叶,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陈如共同为江北新区社会主义学院揭牌。

  根据《关于中共南京市委江北新区工作委员会党校合作办学协议》,双方将围绕江北新区党工委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总体布局,发挥南信大在马列主义、党建理论研究、人才教育培训、政策法规宣讲和教育培训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打造服务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党员干部理论政治水平、增强党员干部修养的优质教育培训基地。

  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王安伟汇报了2018年度江北新区区域化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我校党委、南京钢铁有限公司党委、创新创业专委会、经济发展专委会、新金融专委会分别作交流发言。

  在交流发言中,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作了题为《全面融入 集智汇力 着力打造“新区大学、大学新区”融合示范工程》的报告。他从依托组织优势,建构常态化融合“最优矩阵”;发挥人才优势,担当创新融合发展“最强大脑”;聚焦学科优势,打造产业创新集聚“最亮品牌”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管书记表示,未来我校将进一步以学科为依托,加快创新资源的集聚,不断提高把学校资源优势转化为服务优势的能力,紧密对标江北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探索深化共建共享的长效机制,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实现校地间的组织融合、资源整合、情感契合,努力打造“新区大学、大学新区”的融合示范工程,为江北新区加快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自主创新先导区”“科教融合示范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罗群副书记作总结讲话,对新区党工委党校、社会主义学院揭牌表示祝贺,他希望党校和学院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的宗旨,打造具有新区特色的党校和社会主义学院品牌,未来成为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和联系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主要阵地,成为宣传新区创新发展实践经验的重要平台。他表示,如何抓好党建,如何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衔接,如何通过党建提升党员思想情操和政治操守是至关重要的。新区要高度重视和认识区域化党建联席会的作用和重要性,通过共建共享形成党建合力,强化区域党组织核心作用,助力江北新主城高质量发展。对于未来新区区域化党建工作,他要求,一要围绕中心大局,进一步拓展区域化党建的内涵外延;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区域化党建的共建水平;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打造区域化党建的创新品牌。

  会前,江北新区区域化党建联席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及新区各专委会联络员还前往江北新区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和扬子石化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为江北新区党工委党校揭牌

为江北新区社会主义学院揭牌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讲话

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作交流发言

我校校长李北群致辞

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保平主持会议

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王安伟作汇报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