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大气物理学院赴江苏省气象局开展调研学习活动

2019-08-01来源:大气物理学院作者: 赵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526

  为推动学院防灾减灾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和发展,积极筹备专业认证和提升学生培养质量,7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建坤带领防灾减灾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王金虎等一行4人赴江苏省气象局进行走访调研学习。江苏省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气象服务中心、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人事处和应急与减灾处参与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应急与减灾处负责人主持。

  座谈会上,应急与减灾处负责人首先对大气物理学院一行到访调研学习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陈建坤副书记介绍了学院新增专业防灾减灾科学与工程的基本情况及招生规模,表达了此行调研目的。

  双方就防灾减灾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的行业发展前景、实验室建设、人才招聘、课程设置、校外专家聘请、课题联合申报、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学生就业、防灾演练实习、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建设、科普宣传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均认为气象局与学院之间应加强交流,相关合作事宜应充分沟通和友好协商,将气象局的业务优势与学院的学术优势相结合,并一致认为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应坚持以社会的应用需求为导向。

  座谈会后,在应急与减灾处负责人陪同下,学院一行参观了江苏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系统和北极阁。

2.JPG

座谈会现场

1_meitu_1.jpg

参观江苏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