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大气物理学院学子赴吉林省人影办进行暑期实习

2019-08-05来源:大气物理学院作者:作者(文):刘小璇 赵进作者(图):刘小璇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450

  实习实训是实践性教学的重要环节。为了解当前气象行业的发展现状,提供同学们综合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业务问题的能力,7月29日至8月2日,学院研究生李遥与本科生张彤、刘小璇、张永轩、霍达等5名同学于赴吉林省人影办进行为期一周的暑期实习。

  实习见面会上,吉林省人影办胡靖彪主任对学子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为同学们安排了11名实习指导教师,并亲自部署了5天的具体实习工作安排。

  实习期间,同学们从“人工影响天气的业务流程和作业过程预报、潜力分析与潜力预报的制作过程和原理、人工影响天气常用系统的使用和作业方案设计、作业条件的监测、作业合理性分析”这五个方面深入了解了全国人影系统较为通用的“五段式业务”。人影办的实习指导老师们通过操作系统演示、动画演示及实验室仪器讲解等方式使同学们对人工影响天气业务流程有了形象立体的认识。此外,各位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吉林省人工影响天气的发展历程及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的科室构成,为有意从事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同学指明了方向。

  短暂的暑期实习,同学们表现出了较强的适应能力和较高的专业素养,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得到了人影办老师的一致好评。此次实习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专业知识与业务单位实际工作之间的联系,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实习见面会

同学进行上机操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