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入选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2019-08-10来源:教务处作者:任团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杨硕访问量:1610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我校成功入选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此次入选,是我校积极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标志性成果。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立了由校长担任组长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领导小组,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教务处。2015年,我校成立创新创业学院,2017年,创新创业学院更名为藕舫学院,统筹多部门联动协同双创教育工作,旨在进一步集聚教学资源,优化教学模式,推动分类人才培养,丰富和提升创新创业资源,为学生发展提供平台,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近年来,我校先后荣获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色典型经验高校、国家级众创空间、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江苏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中心等荣誉称号。我校学子先后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及高教社杯大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中国机器人大赛特等奖、国际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大会算法竞赛冠军、中国智能汽车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等重大竞赛最高奖项。

  据悉,2019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为着力点,不断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包括学校总结、省级推荐评审、教育部推荐网评、专家实地考察和社会调查等多个阶段工作。本年度总结宣传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学工处、科技产业处、财务处、总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相关学院、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今后,我校将持续强化关键领域、优化资源配置、凸显典型示范引领,围绕工作保障、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实践、创新创业指导服务、工作特色等方面,在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更关键环节上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服务国家战略发展,为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创新创业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