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南京论剑”

2019-08-17来源:光明日报作者:作者(文):郑晋鸣 杨丹作者(图): 发布: 责编:访问量:657

    8月16日上午,由中国电子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南京市江北新区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承办的“兆易创新”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以下简称“研电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风云剧场开幕。来自132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1500多名师生们汇聚一堂,带着390多件最新电子科研成果和智能硬件创新产品参与角逐。

    开幕式上,“研电赛”的创始人、清华大学教授周祖成介绍了该赛事自1996创办伊始到现今不断扩大的发展历程,表达了对国家高端人才培养的殷切期许。“创办‘研电赛’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够为国家集成电路的高端人才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周祖成如是说。

    “学生们优秀研究成果的产业化,对推动我国电子行业或者与之相关领域的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只有将研究成果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才能将学生的学习成果落地落实,“研竞赛”就是让成果落地落实的重要桥梁。

    据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林润华介绍,“研电赛”覆盖了电子信息领域的主要前沿学科,这些学科对于实施国家创新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在开幕式上代表全校师生对来校参赛的师生、竞赛评委和企业家们表示热烈欢迎。

    开幕式的最后,周祖成、罗群、林润华、李北群等嘉宾纷纷上台,共同开启“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的启动仪式。

    据悉,在为期4天的决赛期间,除作品路演、分组答辩外,还将举行人才招聘会、项目对接、青年创新论坛、竞赛师生交流会、TOP10队伍竞演、颁奖典礼等多项活动。


http://share.cloud.gmw.cn/yunmei-share/?shareTitle=%E4%B8%AD%E5%9B%BD%E7%A0%94%E7%A9%B6%E7%94%9F%E7%94%B5%E5%AD%90%E8%AE%BE%E8%AE%A1%E7%AB%9E%E8%B5%9B%E2%80%9C%E5%8D%97%E4%BA%AC%E8%AE%BA%E5%89%91%E2%80%9D&shareImg=https://s.cloud.gmw.cn/2016/json/upload/resources/image/2016/12/13/6100070.png&shareDes=&sourceUrl=http://s.cloud.gmw.cn/gmrb/c/2019-08-16/1291852.shtml&articleId=1291852&token=aa9319f6196a50ea1d33ec92fb3d5fb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