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期刊部、高教所联合举办第28期“主编面对面”

2019-08-23来源:期刊部作者:李海中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437

      8月22日上午,由期刊部和高教所联合举办的第28期“主编面对面”在我校举行,苏州大学学报编辑部副主任、《苏州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副主编江波教授及上海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发展研究》编辑部主任林岚应邀出席活动。本期“主编面对面”由期刊部主任周彩红主持。《阅江学刊》执行主编渠红岩、高教所副所长郭杨及高教所研究人员、《阅江学刊》全体编辑参加交流。

      座谈中,周彩红主任介绍了我校《大气科学学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阅江学刊》的办刊现状、奋斗目标和发展困境。郭杨副所长介绍了我校的学科建设历程、发展路径及未来规划,希望两位专家能够分享办刊经验,指导学科建设。
      江波副主编作了题为“学术期刊品牌塑造与运营策略”的报告。他认为“双一流”建设给高校学报提供了新的发展契机,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学术期刊已进入通过创造品牌、发展品牌、提升品牌求生存、求发展的新阶段。他结合《苏州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及其他4种系列学术期刊的办刊实践与品牌塑造历程,分别从品牌定位、品牌设计、全过程质量管理、整合营销传播、品牌创新等方面详细分享了高校学报品牌塑造的实现路径及实践经验。林岚主任分享了《教育发展研究》编辑部通过主题策划、打造高端作者队伍、精心润色文章等途径打造持续影响力、提升期刊品牌价值的办刊经验,两位专家的报告为我校学报发展、学科建设提供了指导建议及可资借鉴的发展思路。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同两位专家就期刊定位、特色化发展、编辑队伍建设、活动策划等话题进行热烈互动,双方就今后多方面开展合作交流达成诸多共识。

互动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