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信大牵手华为培养“新工科”人才

2019-08-29来源:交汇点作者:于杰 杨频萍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567

本报讯 8月28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华为正式签约共建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此次签约共建,双方将以国家“新工科”建设为契机,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信息安全、物联网工程等7个方向进行专业设置与课程建设合作试点,着力提升学生创新能力。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朱晓东说,目前,学校在这7个本科专业里分别拟定了5-8门课程,全面引入了华为的人才培养体系,将这些课程的专任教师,送到华为公司去进行工程化实践。同时,南信大与华为拟成立由中国气象局、华为公司、南信大共建的“智慧气象研发与培训中心”,面向气象行业和江北新区在气象大数据处理与融合方面开展产品研发与相关业务培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与影响力。

http://newspaper.xhby.net/?act=article&aid=677817&layountIndex=7&date=20190829&siteID=1&id=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