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集成创新 求高求实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在2019年发展战略研讨会上作总结讲话

2019-09-01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杨硕作者(图):方向 发布: 责编:贾冰访问量:1859

  830日下午,晴空万里,艳阳高照,我校2019年发展战略研讨会顺利完成各项既定议程,圆满闭幕。校领导管兆勇、李北群、王敦宝、邓志良、周伟灿、江志红、戴跃伟、胡明保、张永宏、韦忠平出席大会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

  为期三天的战略研讨会议程紧凑,干货满满。校长报告催人奋进、签约揭牌鼓舞人心、专家讲座内涵深刻……此外,8组、3场、5个小时,200余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在分组研讨会上集中精力、各抒己见,围绕校长报告、专家报告、校院两级管理、校园信息化建设等主题,建言献策千余条。在分组代表汇报会上,各组发言人金自康、蒋元春、左同宇、杨作东、马嫣、刘佳、曹广喜、章炎麟先后向大会作了汇报。“振奋人心也倍感压力”“学院要成为办学的主体,每个人都应是学校发展的主人翁”“使命在肩,只有跑出加速度,才能实现再跨越”……汇报谈感受、提建议、谋发展,金句频出,充分展现了全体南信大人热爱学校、奉献学校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会议期间,部门代表教务处处长郭照冰、科技产业处处长王军、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健,学院代表大气科学学院院长陈海山、应用气象学院院长周国逸、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梁成、遥感与测绘学院院长金双根、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苏开乐、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刘博、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巩在武、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董晓臣、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葛俊祥、法政学院院长陈俊先后做了工作汇报。他们立足单位实际,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围绕战略目标认真谋划下一阶段工作的发力点。他们一致表示,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开拓创新,为我校冲刺50强做出应有贡献。

  闭幕式上,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校提出了进入全国50强高校的奋斗目标,并为此做出了科学、客观、翔实的分析和考量,提出了非常具体的目标和路径,使全校上下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更新了观念,统一了认识;进一步了解了校情,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进一步坚定了建好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信心。

  “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管书记表示,社会大环境的发展日新月异,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时不我待,而我校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的关键期、优化学科结构的攻坚期、深化改革的决战期、开放水平的深化期。因此,在推进工作、谋求发展的过程中,必须要厘清四对关系,即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的关系、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的关系、胆子要大和步子要稳的关系。管书记还提出了九个如何,激励干部们思考自省,希望大家拥有创新思维和担当精神、保持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本领。

  “新的发展蓝图已徐徐铺陈,实现新跨越,需要全校上下应时而动,顺势而为,抢抓机遇,凝心聚力。围绕会议精神,管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方向、识大局,厚植政治优势乘势而上。要以政治建设为根本,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持以生为本,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要瞄靶心、狠发力,明确改革重点力求破题。要在优化学科生态、提升培养质量、加速人才集聚、确保安全稳定等方面找准重点,积极破题;三是要强目标、保落实,全力推进事业接续发展。要在强化规划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明确突破方向,致力解决卡脖子问题;聚焦学科评估,建构学科均衡发展体系;对标专业认证,优化专业布局;拓展合纵连横,加快办学资源集聚;深化人才工程,确保师资建设提质增量;推进国际合作走向纵深;优化校园环境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步履不停,未来可期。管书记希望全体南信大人牢记育人使命,不忘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聚焦新目标、成就新作为,为学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出色的发展业绩写好建校60周年答卷、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校长李北群对进一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进行了具体部署。他表示,我校内涵建设成效显著,建设全国50强高校的目标是经过科学、充分论证的,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各学院及部门领导会后要及时准确地传达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各单位要尽快研讨、部署对战略目标的分解和落实,形成具体的路线图、规划表。围绕学校近期工作,李校长希望广大教职员工精神抖擞、紧张有序地做好开学各项工作;精准把握学位点申报、学科评估、60周年校庆等各项重点工作的时间节点。李校长表示,只要大家同心同德,戒骄戒躁,齐心迎接挑战,全力攻坚克难,我校进入全国50强的目标定能早日实现!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作总结讲话

校长李北群主持闭幕式

主席台

分组代表汇报

分组研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