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与华为座谈 共建华为ICT学院及人才培养

2019-09-02来源:教务处作者:作者(文):徐中兵作者(图):颜开 发布:颜开 责编:林雯访问量:1393

  8月27日下午,我校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座谈,就共建华为ICT学院及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有关事宜进行洽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人才生态发展部部长冯宝帅、江苏企业业务副总经理晁文广、江苏教育行业总经理杨文彬、中国区培训与认证部校企合作总监闫建刚,以及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戴跃伟等相关领导参加座谈,我校人事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人工智能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教育及校企合作江苏地区代表等参加活动。

  副校长戴跃伟、华为生态发展部部长冯宝帅、中国区培训与认证部校企合作总监闫建刚就我校2018年12月23日与华为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智慧校园建设、气象现代化等领域开展的合作,及华为ICT学院南信大落地方案等分别作了详细介绍。

  李北群校长对我校和华为前期合作的成果成效表示肯定,他介绍了我校在“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背景下,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加强学科建设、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并重点阐释了我校在校地校企融合发展、环南信大知识经济圈、中国气象谷等方面的主要建设进展。李校长结合我校与华为战略合作的实际,勾画了华为ICT学院开展嵌入式人才培养、师资工程化实践提升、认证课程培训、社会服务四种形态蓝图。李校长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真挚的感谢。他表示,今后我校将和华为公司一起,充分利用双方在人才、技术、行业等方面的优势,以华为ICT学院为合作平台,以国家“新工科”建设为契机,统筹协调相关工科专业建设,通过引入华为技术、课程体系和工程实践,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路由交换、网络安全、5G等7个专业方向进行专业设置与课程建设合作试点,着力打造“信息+”工科,全面提升南信大工科水平,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为国家信息网络技术发展持续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他希望双方通过融合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推动多渠道、多领域、多层次的人才培养合作,将我校打造成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和认证培训教育的典范。

    会上,学校还聘任华为相关高层为我校兼职研究生导师,与会双方还就教师顶岗实践培训、产教协同育人项目合作申报、开办创新训练营、设立华为认证培训点、承办华为ICT全国竞赛、举办华为专场校园招聘会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座谈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