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绝不让你因为家庭变故而失学!”南信大“暖心”资助贫困生

2019-09-09来源:南京新闻广播作者:赵雪子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565

开学了,正当很多新生满怀喜悦走进校园的时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一位新生却产生过放弃上大学的念头。

今年暑假,一则《女儿金榜题名 爸爸意外坠楼昏迷》的新闻,牵动了社会各界的心。新闻中的“女儿”,就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新生——董可雯。暑假期间,父亲意外从房顶上跌落,脑部受到重创,母亲患病十多年,家里还有年幼的弟弟妹妹需要照顾。唯一的经济来源没了,父亲的医药费也已经花了20多万,董可雯想到了弃学。董可雯:“家里人让我放宽心,好好学习,让我不要有太多顾虑。”

看到新闻后,学校领导驱车前往邳州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把董可雯的录取通知书亲手交到了她的手中。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程艳丽回忆:“我印象非常深,女孩看到我的第一刻,眼泪就下来了。父亲当时还在病床上,是昏迷状态,她也是我们全校第一名新生拿到了录取通知书,当时她非常激动,拿给父亲看,读给父亲听。” 

“放心吧,南信大不会让你因为家庭贫困而失学!”这是校领导在看望董可雯时对她说的话,也是因为这句承诺,让董可雯打消了顾虑,重回校园。学校为董可雯开启了“绿色通道”,准备了生活和学习用品,学费全免,并且提供勤工助学岗位。董可雯说,录取通知书上写着“最温暖的大学”,这一点,她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我感觉这个学校真的是最温暖的大学,对学生特别好。”

https://oriental.zainanjing365.com/siteapp/gdmm/jsp?service_name=gdmmArticle&method_name=shareJsp&id=56592&appscheme=gdmm-znj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