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举行迎教师节升国旗仪式

2019-09-10来源:教师教育学院作者:作者(文):欧倩作者(图):蒋国栋 发布:蒋国栋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2239

  9月9日早晨7时,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教师教育学院在滨江楼南广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共庆教师佳节,弘扬师德师风。副校长邓志良出席仪式并致辞,教师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校团委相关负责人、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升国旗仪式。仪式由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平主持。

  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着庄严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映着朝霞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邓志良副校长在国旗下致辞,他说,教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今年,是我校恢复师范生培养意义非凡的一年,也是我校向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不断迈进的一年,他希望同学们努力追求思想的高度、努力积淀人生的厚度、努力培养做事的韧度。他还勉励在场师生一定要始终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成为一名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四有”好老师而不懈奋斗。同时,他祝愿在场的各位教师和未来的教师们节日快乐。

  20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曾荟凝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并带领全体新生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爱国守法,尊师重道,立己立人,学为人师,启迪后学,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本次升旗仪式简短、严肃、庄重而富有深意,激发了全体师生为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而不懈奋斗的决心和热情!

邓志良副校长致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