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召开教师节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座谈会

2019-09-10来源:人事处作者:作者(文):葛园作者(图):方向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325

  为迎接第35个教师节,9月9日下午,我校在在行政楼628会议室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出席会议,党校办、宣传部、校团委、党委教师工作部、研工部、学工处负责人,各学院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等15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周显信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充分肯定了学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同时也对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与会老师聚焦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就如何提高班主任老师工作积极性,如何平衡教师科研压力并顺利开展学生工作,如何统筹“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关系,如何提升辅导员工作的实效性和保持辅导员工作的激情进行了交流和分享。有的老师谈到,要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树立坚定端正的政治观、师德观、业务观,从个人道德、学术、家国情怀、政治纪律等方面提高自己,更好地引导学生;有的老师提到,辅导员是最贴近学生的角色,要强化正面引导的职能;有的老师提到要克服“本领恐慌”,不断扩大自己的知识圈、提升理论能力,弘扬“工匠精神”。相关职能部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也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要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育人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强化教师育人的主体地位,笃行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树立学生的爱校情结,并针对各位老师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和回复。教师工作部表示将尽快整理各位老师提出的建议诉求,为老师们解决困难,服务于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学校整体办学水平。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在听取各位老师的分享和交流后,对大家在教育教学工作一线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管兆勇书记指出,学校专门成立了党委教师工作部,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其目的是为了通过教师的言传身教影响学生,形成良好的师风教风,培养优秀人才。他指出,教师们要政治正确、立场坚定、身心端正,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健康的身心状态和精神力量引导学生。管书记还希望教师们在工作中有担当、会沟通、擅指导、能帮助,热爱学生、鼓励学生,同时自身作风要实,努力钻研工作艺术,辅导员老师要善于化解矛盾、转化矛盾。管书记强调,作为学生的榜样,教师自身的钻研和学习永无止境,教师要从哲学的高度思考工作,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做到与时俱进。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