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举办2019年新教职工入职培训会

2019-09-12来源: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作者:作者(文):陈娟作者(图):阙华燕 陈娟 发布: 责编:阙华燕 访问量:1886

  9月9日,2019年新教职工入职培训会在气象楼报告厅举行。校领导管兆勇、李北群、王尧、邓志良、周伟灿、江志红、戴跃伟、闵锦忠、胡明保出席培训会并讲话,我校一年来新入职的教职工参加培训会。本次培训活动由人事处和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联合举办。

  培训会开幕式由校长李北群主持。管兆勇书记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向二百三十四位新入职教工表示欢迎,并预祝全体教师节日快乐。管书记对大学教师的使命与责任作了阐述,他谆谆教诲新教工在未来的工作中要立德树人,爱岗敬业,准确定位,追求卓越,要将自身价值实现和促进学校发展相互结合。之后,出席会议的每位校领导分别对新教工作寄语。新教师杨洋代表全体新教工作了发言。

  接着,由王尧副书记主持专家报告和校长报告。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姚玲珍应邀作“以国际化为抓手,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专题报告。她全面分析了当前高校国际化办学面临的形势,并以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化办学的探索与实践为例,详细介绍了上财在打造一流国际化师资队伍,与世界一流大学开展合作,开展引智工作综合改革,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参与国际认证与国际评估,构建国际化办学保障系统等方面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

  李北群校长以“传承·担当·创新——全面推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为题作校情校史报告。他深情回顾了我校建校近60年来艰苦奋斗、砥砺奋进、转型探索、跨越发展的成长历程,总结凝练了学校的办学经验。面临当前的办学形势,李校长强调,学校不仅要继续创新办学理念和办学思路,还要从体制、管理、国际化等方面进一步创新发展路径,并将之落实为一系列具体可操作的创新举措。未来十年,学校将实施“六化战略”,突破资源瓶颈,朝着综合实力达全国五十强、大气科学学科排名世界第一的目标努力跨越。报告最后,李校长对全体新教工提出殷殷期许,他希望每位新教工主动融入学校,传承学校文化,坚守本色,人人成才。

  报告会后,全体新教工在涂长望塑像前进行了集体宣誓。宣誓活动由王尧副书记主持,李北群校长领誓。

  本次培训会形式多样,内容精炼而充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胡建林教授和文学院教师曾一轩应邀作为优秀教师代表交流教学科研工作经验与感悟。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徐志勇就新时期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作专题报告。培训会还邀请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财务处等部门领导,为新教工介绍了各部门的工作情况和新教工关注的重要事项。

  9月10日,学校组织新教工参观了校园、校史馆和江北新区,帮助新教工进一步了解校情校史,同时深入了解新区、创业新区、扎根新区。

培训会出席领导

管兆勇书记致辞

李北群校长作报告

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姚玲珍应邀作报告

王尧副书记主持宣誓仪式

宣誓

培训会现场

参观校史馆

参观江北新区规划展览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