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大气物理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式

2019-09-16来源:大气物理学院作者:作者(文):赵进 陈建坤作者(图):杨帆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906

  为进一步增强新生入学的仪式感,加深新生对专业的认同感,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和融入新的学习生活,9月9日下午,大气物理学院在气象楼423召开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式。大物院联系领导副校长周伟灿出席仪式,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系主任、辅导员、2019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开学式。开学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建坤主持。

  新生开学式在全场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副校长周伟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全体新生的热烈欢迎,并饱含深情地向新生们回顾了学校的拼搏发展历程,介绍了学校一流特色学科——大气科学学科在行业内的巨大影响和在国内外取得的骄人成绩。他向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新目标,把大学作为人生的起点站,订立切实可行的目标;二是要快速融入大学校园,在大学的“小社会”里,要学会尊敬师长,尊重学长,处理好同学、师生关系,积极参加各类志愿实践活动,注重自身综合能力的培养;三是要学好本领,注重课本知识的学习,学思并重,巧干加实干。他希望新生们秉承优良校风,切实践行校训,在大学四年有所学、有所获、有幸福、有光彩。

  银燕院长向新生介绍了大气物理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学院培养出的众多杰出校友。银院长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勉励新生们要加强个人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银院长表示,安全工程专业和防灾减灾科学与工程专业作为工科专业,同学们需要更加注重学习的应用导向和实践性。

  为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学院十分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决定在今年的新生班级试行双班主任制度,即为每个班聘一名党政领导干部做班主任,主要从事理想信念教育等工作,另配置一名常务班主任,从事班级日常管理工作。学院聘任周伟灿副校长为防灾减灾科学与工程专业新生班主任。银燕院长和院党委书记马革兰分别担任安全工程专业两个班的新生班主任。随后,他们一起为新生赠送励志书籍,勉励新生以书为伴,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

  教师代表王金虎老师随后围绕“大学四年该怎么度过”,从加强自修之道、基础知识、实践贯通、兴趣培养、积极主动、掌控时间和为人处事等七个方面提出了建议。院学生会主席杨思琪、新生戚云彤分别作为老生代表、新生代表发言。

  最后,新生代表们手捧鲜花,为全体老师送上了教师节的美好祝福。开学式在师生齐唱《同心创辉煌》的校歌声中闭幕。


颁发新生班主任聘书

向新生赠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