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教务处、文学院召开大学英语教学研讨会

2019-09-12来源:教务处作者:郭雨作者(文):郭雨作者(图):郭雨 发布:颜开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588

  新学年开学之际,为进一步总结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成效和经验,9月6日上午, 我校教务处和文学院在文德楼N402召开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座谈会。教务处处长郭照冰、副处长郭雨、大外部全体教师以及新东方课程负责人和授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沈春蕾副院长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各层次班级的四、六级成绩分析和未来教学改革规划等方面做了汇报。上学期大学英语部在开设多元化英语课程、建立网格化教学模式、引进校外办学机构开展平行班挂牌授课、改革跨文化交际课程、在线考研模拟考试答疑、开设藕舫英语竞赛课程等方面进行了教学改革,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教学效果。目前全校2017级和2018级学生的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分别达到91.5%和90.8%, 2018级六级首次通过率达到44.3%, 为历年最好纪录。她进一步对比了各层次学生的不同考试项目得分,找出分析我校学生考试中的弱项和短板。并在总结现阶段教学改革基础上,提出了本学期教学改革的规划。

  新东方课程负责人马老师和王老师也就上学期在长望学院开设的托福课程以及四、六级班级的教学情况进行了汇报。在教学过程中,针对不同的课程要求,新东方课程组做出了具体的教学安排,针对教学中出现的问题也做出了相应的应对并持续跟踪问题解决问题。

  教务处郭照冰处长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英语教学应该为“双一流”背景下我校的国际化提供外语支撑,并对双方的英语教学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双方通过合作,认真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问题,为今后的努力明确了方向,提高学校外语教学质量,助力国际化人才培养;他期待新东方进一步规范教学环节,加强双方教学互动,树立起与高校合作的新型品牌,让双方的合作成为南京高校的典范。

  会后,大外部教研室主任与新东方课程负责人还就教学内容、集体备课、统一命题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交流。期初期末的教学研讨会已成为大学英语部教学工作惯例,起到了明确教学目标,厘清教学思路,探讨教学方法的积极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