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大气院召开2020届考研指导暨就业促进会

2019-09-12来源:大气科学学院作者:作者(文):周澳琪作者(图):许欣欣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304

  为帮助学生缓解考研压力,指导学生合理定位、增强信心,9月11日上午,大气院在大活中心小剧场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考研指导暨就业促进会,大气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惠华出席会议,2016级辅导员老师周歆、黄开洁及全体2016级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惠华首先鼓励同学们增强考研信心,适应考研环境,合理考研规划。他提醒同学们要“坚持梦想,不忘初心”,特别是考研复习不充分而还在犹豫是否考研的同学,要求他们审视自己,做出最适合自己的决定。高考的转折点时大家选择了大气科学,在大四的转折点,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坚持梦想,一鼓作气考取理想的学校去深造。他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利用学校资源联系国外高校,丰富自己留学经历,拓宽视野。蔡惠华副书记表示学院将集合全院力量为大家的前期考研指导、后期复试与调剂做好保驾护航工作。

  随后,辅导员黄开洁老师就考研、就业工作的各项细节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她强调了合理定位确定报考院校、科学规划制定复习计划等的重要性,并总结2019届毕业班考研、就业经验,希望同学们和辅导员一起树立信心,共同打好考研就业这一仗。同时,她强调了安全问题以及毕业需达到的基本条件,祝福2020届毕业班同学能够度过充实而有收获的一年。

  学办副主任周歆补充强调了两个“坚定”,希望同学们坚定报考研究生的信心,坚定走完考研全程的决心,要求全体同学合理作息、调整心态,“遇见更好的自己”。再次强调了毕业班的日常管理问题,她要求全体同学严格遵守学生手册的规定,平稳顺利度过大四。要求全体党员同学、学生干部做好表率作用,协助学院一起为广大同学营造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

  考研、就业促进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此次大会的召开体现了大气院对此项工作的重视。2020届毕业生有大气院全体师生的保驾护航,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和决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