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Hopf代数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9-09-12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作者:董井成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439

98日,Hopf代数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国内外包括阿根廷科尔多瓦国立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侨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在内的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青年教师和研究生齐聚我校,针对Hopf代数及其相关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研讨会上,阿根廷科学院院士Nicolas Andruskiewitsch、阿根廷科尔多瓦国立大学教授Sonia Natale、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叶郁、华侨大学教授黄华林、以及曲阜师范大学副教授陈全国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了大会专家报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自己在Hopf代数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在会议的自由讨论环节,与会代表还就相关方向的研究动态和发展趋势等进行了研讨。

会议期间,数学与统计学院张建伟院长、数学系张孝金主任会见了参会代表,大家就我校数统院的学科发展特别是代数学相关方向的团队建设、研究生培养作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此次研讨会所进行的学术交流对于解决代数学领域的前沿问题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研讨会的举办对于促进我校数学学科建设,提升代数学方向的国内外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阿根廷科学院院士、阿根廷科尔多瓦国立大学教授Nicolas Andruskiewitsch作报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