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月圆中秋 团聚环科

环科院开展困难生座谈会

2019-09-12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许大炜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413

  中秋佳节,丹桂飘香。为了解学院困难学生上学期在校的学习与生活状况,帮忙他们解决新学期面对的困难,9月12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科一号楼S205举办困难生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岩,学办主任许敏,辅导员许大炜,16-18级各班困难生代表20余人参加本次座谈会。

  李岩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困难学生表达了诚挚的问候。他表示,学校和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困难学生的帮扶和资助工作,通过提供各类助学金和勤工助学机会等多种方式,努力为困难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同时,李书记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当下良好的学习机会与学习环境。他说,当代大学生要树立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品质,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发扬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明确目标,勤奋学习,用坚韧不拔的品格去战胜困难,创造自己的未来。他希望同学们要懂得感恩,用感恩的心态去传递爱心,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学校,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随后,座谈学生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与踊跃发言。同学们纷纷对学院领导与老师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并讲述了各自的大学生活情况,分享了自我学习的经历与理想奋斗的目标,也就学习与生活中存在的迷茫与困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大家表示将在老师的关心帮助下更加努力学习,励志考研,用优异成绩来报答父母、回报学校和社会。会后,每位同学都领到了学院为大家精心准备的月饼,感受到环科院大家庭的温暖。

    通过此次座谈会,不仅让困难学生感受到了学院的关爱,更加深了师生间的情感,及时帮助同学们明确目标,树立信心,激励着他们努力学习,乐观向上,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