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水文院喜迎2019级新生

2019-09-12来源: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作者:何蓓蓓 杨泽龙 尚玥淇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331

迎新赢心,迎接新生的到来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今年水文院又迎来了新一级萌新。

  为迎接新生的到来,学院早在七月就建立了新生QQ群和家校沟通微信群,每天通过网络与新生和家长沟通,一方面,对同学们叮嘱报到事宜、入校后的注意事项,回答同学对未来憧憬的点滴疑问。另一方面,积极与家长沟通,介绍学校与学院办学定位、硬件设施、师资情况、就业情况等,消除家长们的些许顾虑,架起家校沟通的畅通的桥梁。家长们表示“儿行千里母担忧,家校群让我们少了担忧,多了放心和信赖。”

  报到当天,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徐海波、辅导员、班主任以及院学生会、团委学生骨干组成的迎新队伍早上六点半就抵达学院报到点,有条不紊地开展起新生报到工作。他们有的帮着提行李,有的给予安全防范提醒,有的耐心地解答新生的各种疑问,有的陪新生购买生活用品,缓解新生初来乍到的不安情绪。总之,不忘初心,从“心”起航,迎新赢心,用贴心的服务让新同学们感受到水文院大家庭的温暖。

情系新生,院领导走访新生宿舍

  为更好地服务学生,关心学生、了解学生,9月7日下午,院长马燮铫、副书记兼副院长徐海波、学办副主任何蓓蓓、班主任一行走访了2019级新生宿舍。

  马燮铫院长与学生和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询问新同学的生活适应情况。他指出,同学们要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新生活的开始,学习上要奋发图强,生活中要自立自强。徐海波副书记副院长强调,同学们大学四年要和睦相处,宿舍成员之间要互帮互助,相互包容,营造和谐的居住环境。

消除迷茫,开启美好大学生活

  “到了大学,我是不是就可以解放了?”“我们应该怎么选课?”在新生的小脑瓜里有许许多多的为什么,有很多迷茫,有很多不解。为引导新生尽快地了解和熟悉大学生活,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不迷茫,不虚度光阴,9月10日,学院面对新生召开了一场以“你好,这是我的大学”为主题的大学生活介绍会。

  会上,老师和优秀学长学姐们向新生们介绍了大学生活的组成,包括学习、科研、实践活动以及日常生活、社交等方面;阐述了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的区别,讲明了大学生活的自主性、自觉性、自律性与规划性的重要性;讲解了学校的主要社团、重大赛事(挑战杯、互联网+、创青春等)、学院学生工作情况以及我院的各类学生组织,并通过影像资料向同学们展示了近几年学校和学院的主要学生活动和取得的成绩。

  希望2019级新生在我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怀下,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开启大学新篇章,在最美好的年华绽放出最精彩的自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