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电信院举办2019级新生家长会

2019-09-18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作者:朱临千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金红 责编:于杰访问量:379

为积极响应学校“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办学理念的号召,加强家校合作,共同培养人才,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9月7日下午在大活二楼小剧场举办2019级新生家长会。电信院院长葛俊祥、院党委书记孙再春、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艳丽、电信院学业导师、全体辅导员和新生家长们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学办主任叶玉娣主持。

葛俊祥院长首先介绍了电信院情况,从专业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成绩等角度帮助家长全面地了解电信院。针对新生和家长的困惑,葛院长结合大类招生的背景,细致分析了不同专业的要求和培养目标,还展示了电信院为学生良好发展所做的各项工作、国内领先的实验室条件与科研水平等。

院党委书记孙再春向新生家长们介绍了学业导师情况。电信院自2018级开创了本科生全员导师制度,在全院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中选拔优秀的老师担任新生的本科生导师,每位本科生都可以得到导师个性化、针对性的关怀和帮助。这种以需求为导向的定制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彰显了电信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对学生“最温暖”的关爱。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艳丽通过学生规模、教育理念、工作思路和学工团队等方面介绍了电信院学生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北斗繁星学生素质能力提升计划”基地及三个特色工作坊,图文并茂的为大家展示了九大品牌活动项目,基于这些项目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学子。在家校联合方面,程副书记也从新生家长的角度出发,希望家长们能够和孩子们营造一个和谐的家庭氛围,关心倾听孩子的大学学习生活。

电信院2019级新生许栋研的父亲作为新生家长代表上台发言,他预祝在场的各位老师教师节快乐,对学校不断加强学术和校园环境建设表示感谢,对孩子精彩的大学生活十分期待。他代表家长祝福全体新生努力学习、努力追梦,并代表家长作出表态将与学校老师紧密携手共同帮助学生成长。

在现场答疑环节家长们踊跃举手参与互动。针对家长们关注的本硕博连读政策,葛院长作出了详细解答,并鼓励有能力的同学积极参与。关于家校沟通方式等问题,程艳丽副书记介绍了电信院“信守年华”公众号、家校互动群、寄送成绩单等全方位的家校信息交流渠道。

本次家长会帮助新生家长了解学校和学院关于本科生培养的相关规章制度、专业信息以及电信院贴心的学生工作,为学院和新生家长积极有效沟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会场

家长互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