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应用技术学院举行新生开学第一课

2019-09-16来源:应用技术学院作者:作者(文):熊蒙作者(图):何彬彬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426

为了让新生尽快了解大学,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树立新的奋斗目标,平安有序展开新学期,9月8日上午,应用技术学院组织818名新生展开了开学第一课。大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祁正新主持,学院院长刘寿东、副院长孙薇、副书记副院长卢愿清、江北新区公安分局警官叶江山、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开学第一课。

悠扬校歌拉开了新生开学第一课的序幕。学院党总支书记正新介绍与会领导嘉宾,代表学院欢迎818名新同学。接着大家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高亢的国歌在会场回荡,激发学院全体师生奋发有为的斗志。

刘寿东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解读了南信大进入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后,聚焦内涵、对标一流、冲刺跨越全面推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重点强调了学校同心戮力冲刺跨越过程中应用技术学院全体师生是见证者、参与者、受益人,希望大家携手同心,立足学校、胸怀祖国、刻苦学习,努力做对祖国有用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江北新区公安分局警官叶江山着眼新生人身、财产安全对新生进行安全教育。叶警官结合真实案例,用生动的动画视频教育新生预防网络诈骗、预防盗窃、杜绝网络贷。

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卢愿清寄语新生做一个勇敢的人、优雅的人、快乐的人。他表示,勇敢的人知道压力但敢于面对压力,直面自己的脆弱仍对未来心生希望。优雅的人尊重包容别人,理解别人,骨子里善良,仪态上大方,行为上从容。他寄语新生做一个拥有如春天花朵般笑脸的快乐的人。

本次新生开学第一课开启了新生在南信大的新航程,应用技术学院全体领导老师结合具体实际,为新生全力领航、尽心护航,助力国家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教育,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