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商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欢度中秋交流会

2019-09-16来源:商学院作者:作者(文):王子龙作者(图):施元焜 发布:史恒 责编:于杰访问量:342

9月13日下午,商学院“月圆故乡明,中秋话传承”新生中秋节交流会在逸夫楼S403召开。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屈家安、学办副主任王芳、2019级新生辅导员杨睿和徐娇老师以及2019级新生代表。

晚会前,屈家安副书记与新生辅导员老师一同前往新生军训场地,为所有新生带去节日祝福并分发月饼。

活动伊始,屈家安副书记致辞,他首先代表商学院全体师生向新生及家长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商学院是同学们温暖的大家庭,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师生交流、拉近师生之间的感情。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要自强、要感恩、要担当、要奋斗。同学们要懂得自立自强,感恩祖国、社会、学校和父母,感恩伟大的时代,自觉扛起肩上的责任,勇于担当,始终不忘梦想和责任,并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奋斗,实现更大的进步,不负青春韶华。

师生一同观看了有关中秋习俗的视频,增进了同学们对中秋节的了解,营造了温馨的节日气氛。来自土家族、壮族、布依族、蒙古族、藏族的同学结合自身经历,畅谈家乡的中秋习俗,让在场同学们感受到了别样的中秋韵味,促进了师生、同学间的沟通交流。

由新生代表带来的朗诵表演《南信的月》,让同学们感受到浓浓的乡情、汩汩的友情、深厚的师生情,再一次体会到了学校如家一般的温暖。参会同学拿起手机,以短信或微信视频的形式向家人发送节日祝福,同学们与家人互赠祝福语,不时传来欢声笑语,洋溢着节日的欢乐。

最后,师生一同分食月饼并合影留念。交流会在《明月几时有》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让刚入学的新生们感受到了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促进了彼此的交流。在老师与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相信全体新同学在新的征程上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

交流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