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物电院教工党支部赴镇江开展“弘扬革命精神,鼓舞斗志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2019-09-16来源: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作者:咸冯林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254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近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光电工程系和光电研究院教工党支部赴镇江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弘扬革命精神,鼓舞斗志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教师党员首先来到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共同瞻仰抗战胜利纪念碑和陈毅、粟裕雕塑,了解新四军东进苏南敌后建立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的历史。随后,在光电研究院教工支部书记毛雅亚老师的带领下,教师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经典论述,传承红色基因和铁军精神。

然后,老师们又集体参观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在华中敌后最早开辟、坚持最久的一块重要根据地。整个展览馆分为“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五个板块史料。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生动详实地再现了新四军和苏南人民抗日斗争的历史风貌和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不朽业绩和光辉形象。

参观学习后,教师们在光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咸冯林老师的带领下,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体教师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永葆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为培养出新时代具有高觉悟、高素质、高能力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

重温入党誓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