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滨江学院“院士讲堂”开讲

2019-09-17来源:滨江学院作者:陈凯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臧文佳 责编:于杰访问量:432

9月10日,滨江学院“院士讲坛”首期开讲,本期讲坛邀请到了著名气象学家、中国科学院王会军院士,为同学们带来一场丰富精彩的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曹广喜主持,党委书记左同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灿龙出席活动,大气与遥感学院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6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王会军院士以《科学家的故事》为题,向大家详细讲述了曾庆存、贺升平、李菲、孙建奇等四位科学家的奋斗史,让青年学生了解了科学家们在各领域取得的瞩目成就和无私奉献的艰苦历程,体会了科学家们对科学事业不懈追求的精神,领略了科学家们独特的人生风采。

在互动环节中,王院士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如何培养个人科研能力”“如何将AI和大数据技术与气象行业结合”……,同学们积极地向王院士提出自己的困惑,王院士一一耐心解答,为同学们的学习指明了方向。活动当天,讲座当天正值第35个教师节,滨江学子代表为王院士献上鲜花,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大学者,非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我院举办“院士讲堂”活动,旨在为在校青年学生和科学工程领域专家学者的“零距离”交流搭建一个良好平台,鼓励青年学生学习院士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

王会军院士作报告

曹广喜院长主持

聆听报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