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WMO区域培训中心学员赴西安参加欧亚论坛气象分会

2019-09-18来源:国际教育学院、WMO区域培训中心作者:钱慧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402

910日至13日,我校WMO区域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廷淮、副主任朱进军带队组织培训班学员前往西安参观实习,并应邀参加912日欧亚经济论坛气象分会交流会议。

会议在陕西省气象局举行,陕西省气象局副局长罗慧主持会议,中国气象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徐相华参会并致辞。他首先对培训班的学员来中国参加培训表示欢迎。他说,我国是世界上最早认识到气候变化问题重要性的国家之一,深入参与了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国际谈判工作。通过承担瓦里关全球大气本底站的运行管理,举办亚洲区域气候监测预测评估论坛和国际培训班,参与全球气候模式比对等方式,积极帮助其他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他鼓励各国学员利用好中国气象局承担的世界气象中心等约20个世界气象组织国际中心所提供的“全球监测、全球预报、全球服务”产品,提升适应气候变化能力。

随后,马廷淮院长发表了致辞表示,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已经为157个国家和地区培训了超过3700名学员,在援外培训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培训中心也会继续努力,为世界各国培养更多的气象人才,同时也希望这两期培训班的学员们能有所成就。

随后,学员 WILLY OSINDE OFWONO作了题为《乌干达科技创新在减缓气候变化影响中的作用》的交流报告,介绍了乌干达科技创新的背景,科技创新部的组织机构、工作开展情况,未来战略发展构想等情况。同时,他在交流中表示,乌干达农业生产遭受气象灾害影响极其严重,希望能够在中国学习到更加先进的气象资料应用和预报技术,并将先进的技术经验带回乌干达。

国家气候中心副研究员翟建青作了题为《气候变化与中国气象灾害风险管理》的交流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国的气候特点、气候变化的特点、主要气象灾害以及气象灾害的风险管理等内容。陕西省气候中心副主任、正研级高工李明作了题为《陕西气候、应对气候变化、气象服务》的交流报告,报告从陕西气候背景、气候服务以及应对气候变化措施以及成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除会议外,培训班学员还在大明宫遗址参观了气象站,调研了陕西省气象台、陕西省气候中心、陕西省气象服务中心等单位,听取了各单位的工作交流报告。

912日欧亚经济论坛气象分会交流会议

学员在陕西气象局听报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