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海科院新生导航活动顺利开展

2019-09-18来源:海洋科学学院作者:张彦辉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218

“秋风送爽九月到,菊花飘香开学忙。”海洋科学学院于9月7日迎来了2019级的75名新生,为此,学院开展了系列新生导航活动,帮助新生更顺利地融入大学生活。

为了更好地开展迎新工作,8月中下旬,学生会主席团和各位学生干部就在院领导的指导下统计完善了新生的各项信息,报到前几日,院学生会成员在线上详细询问了院内每位新生同学的到校时间,并为新生同学答疑解惑,提供最详细的介绍和帮助,以最积极和最热情的态度欢迎新生的到来。

9月7日报到当天,参与迎新的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了新生的材料袋,确保每位新生报到时都迅速完成了签到过程。期间院学生会也安排了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行李、答疑解惑,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认可

9月8日上午,学院何院长、石书记、学办主任和新生班主任前往新生宿舍进行走访,学生一一作了自我介绍,同时院领导表达了对新生的关心,提出了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处理好宿舍关系、学会自我管理、树立目标,言语关切,与新生交谈十分融洽。9月7日和8日晚学院分别安排了学生党员和院团委学生会成员走访新生宿舍,学生党员向新生介绍了海洋科学专业主要的学习内容和学生党员的发展要求,并且鼓励新生积极考研;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则在与新生交流的过程中为他们答疑解惑,同时关注新生的生活状态和心理状态,帮助他们能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

9月8日下午,学院组织了新生参观校史馆和熟悉校园。期间,校史馆的讲解员详细地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院团委学生会的学长学姐则在熟悉校园的过程中引导新生了解了校内的主要建筑、介绍了本院的发展历程和专业方向。次日上午,辅导员张彦辉老师为新生召开了一次安全教育大会,强调了校园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应该注意的要点,同时也提到要注意网络安全问题,无论何时何地都应严于律己,谨言慎行。下午,班主任召开了主题班会,在各位班主任的引导下,大家都对即将到来的崭新的大学生活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入学阶段是大学新生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和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的起步环节、关键时点。我院还将继续从理想信念、校纪校规、心理健康、学风学业等方面持续开展系列教育活动。

学生党员走访新生宿舍

学院领导走访新生宿舍

新生参观校史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