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地理科学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2019-09-18来源:地理科学学院作者:作者(文):黄金龙作者(图):刘毅庭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320

9月11日下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在北辰楼431成功召开教职工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梁成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职工大会上,梁成书记首先传达了8月底学校2019年发展战略研讨会的精神,重点介绍了李北群校长作的大会主题报告、张永宏副校长作的“校院两极管理体制改革方案”报告、管兆勇书记的大会总结讲话。针对学校已经确定的冲刺全国50强、拿下大气科学学科世界第一、建成建好中国气象谷等重大战略目标,梁成书记提出,地理科学学院要对标学校和学院发展目标,落实好“多元化、产业化、国际化、品牌化、信息化和主体化”举措,积极为学院和学校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姜彤院长做了“凝心聚力,实现地理学跨越发展”的学院发展报告。报告中,姜院长介绍了自2017年10月学院成立以来在高端人才引进、科研平台、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发展。姜院长说,学院教职工团结奋进,积极进取,引进了学校首位外籍院士,三位二级教授,两位海外引才计划学者;新增地理信息科学合作办学专业,新申办地理科学师范专业;2018、2019两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9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此外获批1000多万元的青藏高原二次科考专项;学院教师发表PNAS文章一篇,《自然-通讯》和《自然-植物》文章两篇;与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等合作单位密集建成多个地理学科科研平台,为学科发展提供保障。姜院长表示,为助力学校跻身全国高校50强和地理学学科大发展的目标,未来地理科学学院人将继续拼搏,依托学校内外资源,全面推进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师资队伍、合作研究、科技创新等方面发展,聚焦学科建设,笃行以生为本,彰显优势特色,力争2020年成功申报地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

最后,学院对新近引进的教师进行了逐一介绍,全体教职工对学院的未来发展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