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举办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差额评审公开展示会

2019-10-11来源: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作者:作者(文):邵东威作者(图):张梦娜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556

  为充分发挥国家奖学金在研究生群体中奖励先进、树立典型的示范作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我校于10月9日下午在北辰楼举办了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差额评审公开展示会,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科学技术处、科技产业处、社会科学处、图书馆、雷丁学院等单位负责人担任此次公开展示会的评委,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和400余名研究生现场观摩了公开展示会。

  经前期广泛宣传发动、个人自荐、学院初评选拔推荐、学院公示、研究生工作部审核等环节,共产生了46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差额评审候选人。本次评审展示会分AB两组同时进行,候选学生按照抽签顺序上台,以5分钟PPT汇报展示的形式分别从学术科研、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团学活动等方面现场分享自己的“学霸成长记”。两个多小时的公开展示,气氛活跃,高潮迭起,候选学生充分展示了各自在不同领域获得的优秀成果,“SCI一作”“国际顶级会议”“学科竞赛全国一等奖”等高频词汇不断涌现,充分展现了候选学生刻苦学习、积极进取的优良品质,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最后,研究生院院长陈敏东、教务处处长郭照冰分别在两个展示会现场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们对每一位候选人在校期间获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并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前行;同时希望其他同学能以国家奖学金候选人为榜样,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将来也争取走上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领奖台。

  据悉,我校近年来高度重视奖学金评审工作和学风建设,积极在国家奖学金评审制度和评审形式等方面做出了有益探索和诸多实践,今年首次采用公开展示的形式开展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差额评审,不仅为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研究生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也为广大研究生树立了榜样,向校园传递了“正能量”,充分发挥国家奖学金的育人导向功能,营造了学习先进、比学赶超的良好学风。

公开展示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