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新增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2019-10-12来源:人事处作者:朱玥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2835

  近日,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了批准新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评审结果,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数学”三个一级学科获批新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批数量在全省高校中排名第二。

  为完善我校师资培养体系,在2018年新增5个一级博士学位点的基础上,校领导、人事处和相关学院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最终3个学科成功入围,实现了既定目标。

  截至目前,我校共有大气科学、数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涵盖理学、工学、管理学多个学科门类,形成了“优势学科引领带动、交叉工科创新联动、特色理科融合推动、精品文科辅助互动”的学科建设布局。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依托,是加快推进“双一流”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支撑。学校将依托新成立的博士后管理中心,建立健全博士后工作规则制度,加大博士后工作招收力度,提升博士后培养质量,推动与工作站的联合培养,积极做好博士后的引进、培养和日常服务工作,为推动我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