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19-10-12来源:学生工作部作者:李冉冉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访问量:468

  按照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9月24日至9月30日,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9月24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12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健主持,学工处全体党员参会。李健书记从目标任务、工作安排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我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对接下来的支部学习和主题教育工作做出部署。

  9月25日至9月30日,学生工作处班子成员在行政楼208室开展了五次集中学习研讨,班子成员分别领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对领读内容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学生工作处处长、党支部书记李健从《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角度指出,担当作为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是新时代好干部的重要标准、是确保学生工作正确前行的必然选择;目前我校学工线人员紧缺,在岗人员务必坚持实事求是的务实精神、攻坚克难的创业精神和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把事情做实做好。副处长王贤芳、沈伟锋和章胜分别以《坚定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能力》《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为题,从党的政治建设、对“初心”与“使命”的认识和党内政治生活等方面进行讨论,并立足个人学习、支部建设、学生工作等角度进行思考与交流。

  班子成员还特别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展开了讨论,一致认为在具体工作中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避免受到二者的侵害,在工作中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形式与内容相结合、切忌只喊口号,精简手续,切实提高服务意识,确保为师生服务解难题。

  通过对原著原原本本的集中学习研讨,学生工作处全体班子成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与理解。在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征程中,学工人员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开展工作,主动担当作为、服务师生,为学校发展壮大、国家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会场


返回原图
/